Monday, May 4, 2009

发展国家,谁的责任?

我国新任副首相慕尤丁日前出席麻属巴莪,欢迎回乡庆典中指出,首相纳吉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并不是否决前领导人的贡献,而是为了让人民知道国阵政府一向来都是以民为本。慕尤丁也表示他会全力的配合纳吉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,包括不分种族、贫富、城市或乡区,更要使大马成为先进国。


也是教育部长的慕尤丁说,部分人民被有心人和反对党给误导,指国阵过去50年来发展国家是应尽的责任,这是对国阵不公平的。他更举例一些国家的政府不但无法带领国家发展,人民更活在不安之中


较早前“华人不懂感恩”论已经激起朝野政党的批评,最后还得为难新闻记者背黑锅以“马来文不好”、错误翻译的罪名,草草了事。就算我的翻译有错误,还是要翻译两句。慕尤丁在之前的谈话中很明显的指出,“华校需要帮助、而国阵也帮助华校,华人应该回报国阵”。如果以慕尤丁的逻辑构想,他的意思是指“国阵帮助华人,华人应该投国阵(回报)”。


再构思慕尤丁的演说,“说国阵过去50年来发展国家是应尽的责任,对国阵不公平”。别意是“发展国家不是国阵的责任,你看看一些国家,发展都没有,人民还活在不安的环境”。我想请问慕尤丁,如果你说发展国家不是国阵的责任,那么这是谁的责任?人民的责任?上帝的责任?还是反对党的责任?如果不是政府的责任,那为什么过去50年来人民投票给国阵做什么?难道人民把投票当作四年一次的奥运会?凑凑热闹投票就好?


如果把慕尤丁之前说过的话联想起来,意思是:“国阵帮助华校,华人应该回报;国阵作为政府,发展国家不是国阵应尽的责任”。或许有人会觉得我断章取义,怎么能把这两句说过的话结合一起?但是你想想,回想他说过的话不就是这个意思吗?慕尤丁说要实践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,带领大马成为先进国,那如果发展国家不是国阵的责任,谁要来承担这个责任呢?


据说慕尤丁是巫统党内有干劲、有实力的强势领袖,在巫统党选之前,他也频频以自己是“先锋”要求前首相阿都拉提早退位来获取党内的支持。我不明白为什么作为巫统、国阵和国家第二把交椅的领袖会自我催眠的和其他“未列为发展中的国家”比较?


我认为,人民的责任就是选出贤能的领袖来带领国家迈入另一个高峰;而政府的责任则是带动国家的发展并实现先进国目标。请问尊贵的副首相慕尤丁:“发展国家,是谁的责任?”。

4 comments:

  1. 国阵发展国家,人们应该支持国阵。但如人民认为国阵发展国家不力又如何?是否应该换政府?
    我一点也不认为国阵对国家的发展有功劳。他们能做的事,别人肯定比他们做的更好。不是有人预测大马就快要落后于泰国了吗?还有越南正迎头赶上。我真的不认为国阵这五十年来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功劳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慕尤丁在补选期间还不断的到处向人拉票、宣传国阵如何发展当地,现在竟然说出这种话?如果他还不醒觉,下届大选自求多福吧!

    p/s: 我还期待着魏家祥、马袖强、和国阵领袖会出来说句公道话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是誰選慕尤丁為副手的?"那些人"就得負責。
    一個副首相,最近的言論令人發笑。
    堂堂副首相,給人感覺我國人才凋零得好笑。
    貴為副首相,就狠狠的一次又一次掌摑了首相的嘴巴。
    副首相,到底是不是誰都可以當?
    喚醒他,真的要等到來屆大選嗎?
    我那么一說,他會不會扣留我?
    說我擾亂國家治安、制造動蕩、散播謠言?
    我想不會,因為他說了更多的傷害民族、民主的話都還沒被關。
    可能會,因為他連上司都不放在眼里。
    應該不會,因為我的華文肯定比馬來文好。
    或許會,因為他常常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事,來個殺一儆百。
    肯定不會,因為我會請他先去上中文課。

    ReplyDelete